琴琴学姐

❇️高三一年从300多分提高到645分
分享高中短期提分方法提分➕威ry180321
✅(学生)逆袭故事,提分经验分享

  语文从92分到125分,数学从64分到108,英语从68分到120分,总分从375分到605分。

-

老实说,我一直觉得语文作文的写作是没有什么技巧可言的,只要在写作过程中按照中心论点,3段式的分论点+人物素材的写作方式去写作,作文成绩就能获得一个还看得下去的分数——40分左右。

我自己在写作文的过程中,常常出现写着写着就偏题了,或者写着写着自己就混乱了,一时之间,也不知道该找出什么样的语言内容来填补作文内容,觉得凑字数都不知道该怎么凑了。

文章结构也写得乱七八糟,不忍目睹……

-

但其实,语文作文的写作在结构上是有一套完整严密的结构,而不是我们随心所欲,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的。

比如说,议论文的最重要的就是分论点,分论点的结构内容会直接形象到我们的文章思路是否清新,内容是否深刻,说理是否透彻等等。

所以说,议论文的分论点真的非常重要!在写作的时候,就可以从各个角度或层 面对 中心论点加以剖析 , 形成 至三个并列关系的分论点 。

比如说,创新这个主题,在写作的过程中,就可以从科技,文化,企业这些并列的方向去写作。

或者还可以采用对照式的结构,就是从正反,好坏,这样对立的角度去进行议论文写作,就可以让我们的议论文结构看起来严密,紧凑。

-

数学,我就是属于那种上课一听就能够懂,但是一做题就废。考试的时候,做题就没有思路,也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平时刷题也基本上是以完成老师交代的作业为主,遇见不懂的题目,我也基本上不会管,或者当时做一个记号在那里。

过几天也就忘记了。

……

-

但其实还是没有真正地掌握基础内容。我那个时候,判断自己到底有没有掌握基础内容,就主要是通过“自己给自己讲课”的方式,看看自己能不能把基础的概念或者公式弄明白,有时候,讲着讲着的,还会有新的思路和想法。

第二方面刷题,每天都坚持刷十道以上的数学题,刷完题目以后,进行知识点的复盘。

通过刷题——复盘这两个步骤去提升自己的成绩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